成員:花美

離著出國的時間越近,小美和我要一起出遊的心情越來越急躁

旅遊的事情我一向是不用煩惱的,
我只要把自己的人帶去,其他交給小美一切沒問題。

七點半的火車對於一天從中午開始的我來講,有點辛苦...
鬧鐘調了六點半自己以為很早了,怪罪捷運還要六分鐘才來,
其實是自己七點10分才去等...
不過,憑我的意志力是當然不會遲到 =p

九點(?)羅東出站後
依照慣例是借了一部機車

第一站/「珍珠」什麼的米社?
外表很空,像是個不知所云的停車場
原本要直接繞走還是聽從旁邊阿婆的建議,進去看一下
十分意外的是,裡面充滿了外國人!他們在幹嘛?
原來這裡充滿了傳統DIY的作品,自己也可以嘗試
像風箏、稻草廢物利用做成的可愛掃把、稻米畫、面具...很多
「太可愛了!」
花美二人組選擇了晴天娃娃來DIY
一如兩人往常怪異的畫風,我們的晴天娃娃長的很奇怪
最後已經不敢奢求它能讓我天天晴天,至少心情要好就是了!

中餐在一家新開張的八方雲集
碰到買主食送湯的活動還省了一些小錢!

第二站/新寮瀑布 (此趟旅行最成功的景點)
小美原本很懷疑為何網路上說這裡可以花兩三個小時?
不過就是九百公尺爬上去看個瀑布下來而已?
事實證明他錯了!
花美整整花了三個小時還一猶未盡
這裡是個還沒被人工破壞的地方,
生態的部分感覺挺完整的!
我們從下游一路往上走的途中
意外的增加了一群伙伴--狗
不只一隻的狗,是一群大概有十隻的狗
原來有五家人相約帶狗出來爬山
狗群囊括了我妹的愛犬黃金 拉不 紅貴賓 馬爾 米格魯
好樣的,他們的腳程跟我們一樣
所以不時走一走會有狗來跟你搶路,甚至搶先你一步在空曠的前方大便
這樣被我形容起來好像很掃興
可是一點也不,超熱鬧的啦!!!!

很快的就到達的上游瀑布
雖然要去瀑布玩要經過一個吊橋(which is MEI 之前不敢inform me),
但是因為它太矮了對我不具威脅性...
這個瀑布大小適中,不會小的跟潺潺流水也不會大的像把整個游泳池從101到下來
新寮瀑布的大小完美到,他不會噴濕人,並且瀑布下方形成了完美的小湖
水深大概到我大腿中間,願意弄濕自己的話還可以泡水咧~
當然,和我們腳程一般的狗兒們也到這裡了,
小小的池塘,塞滿了人跟狗,挺好玩的!!!多雜亂的景像啊?

到達頂端之後,為了能夠跟狗兒分別,我們先從另一頭往下遊走
沿路也碰到了一些可以玩的小溪,
因此花美二人整個哉了進去
在這段長長的停留時間中
小美幼稚的玩起引水道與自製小池塘把生物關起來的遊戲
他抓了螃蟹 魚丟進他的新天堂樂園,在一旁靜靜的享受他們如何如何的發展
而他的引水道在我看來是一點也不成功!
我在一旁除了泡水 躺在石頭上吶涼 隨便亂拍照之外
突然發現樹上有一隻樹蛙!!
花美便展開瘋狂追逐生物的行動
後來又發現一對樹蛙夫婦在度蜜月享受假交配的時光
我們兩個很煞風景的拿相機以22公分的距離拍他們 XD
接著我竟然發現了「有蛇~~~!!!!!!」
一樣也是這個地區特有的生物,可惜沒拍到...

沿途往下遊出口走,發現遊客以遊覽車載客量的程度在增加
途中又發現了同一種蛇,並且有多種蝴蝶,這裡的蝴蝶不怕人的!

在參觀完這裡的生態館之後要離開了
這裡是個好地方,希望不要被破壞了,山神你要加油!

第三站/白米木屐村
這裡也是充滿了古早味的地方
電視新聞播過的老師傅依然在一樓做著他的木屐
花美被純手工的漂亮木屐給感動
買了木屐鑰匙圈的材料,打算自己DIY(看那些彩繪師傅做起來不那麼難的樣子)
結果自己做起來,不能說大失敗,只是很失敗...
漸層哪有這麼簡單?簡大紹的「高樓上的夕陽」圖整個要笑死我
但是過程都太有趣,這對鑰匙圈會永久生長在我們的琴盒裡面!!

第四站/蘇澳冷泉
冷冽啊!!!!
原本預計會在被太陽曬死的情況下心甘情願的跳入冰水
被我們龜慢的行動速度,搞到傍晚天氣都涼了還要去泡冷泉
工昨人員都要下班咧~
所以不久後就上岸了...= =+
希望我的抵抗力能夠增強

第五站/羅東夜市
由於宜蘭童玩節的關係,滿山滿谷的人類
嚇死我了!!!!!!!!!
不過縱然有很多障礙物在我們面前
花美還是很把握時間的把想吃的東西都吃到
正港包心粉圓 蜜汁小雞腿 一串心 糕渣 都有了真爽快~!!!!!!!

晚上八點44分的火車
快樂的一天興奮的心情,就算在火車上睡了一個小時,醒了還可以嗨

可是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越快樂的回憶,會讓未來的分離更難過...

所以快樂的回憶多製造一些吧!
風險要分開才有保障!
我還要玩到嗨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