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
被老師說拉琴太認真 顧這顧那 不投入
我聽了之後有被揍了一拳的感覺

我真的很想投入很想瘋狂
每次被老師激了之後才做的出來
但是一旦沒有被念
小心翼翼的自己又不小心出現了

直到昨天傍晚的performance class
我聽到了另外兩個人拉琴

我很震驚

Curtis來的蘿絲姐姐
拉琴簡直就像個瘋子
瘋狂但卻不失精準度與音色
充滿想像力的演奏
讓我整個人就像是被馬桶給吸進去的水

原來
要做到這樣 才有資格被稱之為演奏
原來我對我自己 是太多顧慮了

另外一個人
就只是個瘋子
但我佩服他願意霍出去的膽量

協奏曲果然是給瘋子比的
瘋子才會有驚為天人的吸引力

為什麼星光大道的評審
有時候說因為被音樂性吸引 所以音準變的不重要
但沒有音樂性 音準就變的很重要
原來是因為這樣

因為我擔心的就是音準跟技巧
所以看的人就只會聽我音準不準 弓跳不跳的動

真正要表演了
就要懂得放手

把以前的自己拋開
把理性的一面拋開

我想要抓住大家的眼光
就像螺絲大姐抓住我的心跳一般

直到了昨天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參加比賽
如果沒有參加
我就不會讓atar對我的保守跟沒有想像力不耐煩
我也不會跟很厲害的人 在同時間練同一首曲子
也不會在發現自己跟別人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之前的我真的太故步自封了

心靈如同被解放了一般
可以不必在意技巧的大千世界 

長越大 卻越不敢坐自由落體
懼怕突然往下掉的速度感
卻也忘記坐完之後
興奮異常的心情

激動快速跳著不停的心臟
因為興奮而顫抖著的肌肉

請勇敢放手吧
要毫不保留的
對自己對聽眾才是最大的解脫

昨天上到了好珍貴的一課
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根本不用練幾百個小時
把手放開 世界就是你的

當聽完他們的演奏之後
我彷彿聽見atar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沒錯, 你可以亂拉, 所以就放膽去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