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
星期六日早上八點
有歌劇「蘇山安娜」的演出
強烈建議只有""閒閒沒事""的人去看就好了
因為今天個人去看了一下dress rehearsal
發現劇情真的是出奇的爛
音樂不差樂團不差歌手不差
但是劇情一差什麼都說不過去了
稍微介紹一下
這是一個叫做Floyd的現代作曲家做的美國歌劇
內容也簡單說明一下

一個女孩叫做蘇山安娜
長得十分美麗
而村裡的阿桑覺得他都周旋於男生之間(可能看不順眼他的美貌吧?)
因此都一直說她是一個羞恥的女孩
結果有一天蘇山安娜跟往常一般
在森林裡裸體洗澡
被一群村裡的男人看到了
因此村民更加認為她是個沒有羞恥心的女人
因此要審判她

蘇山安娜的哥哥叫做山姆
他強烈建議蘇山安娜一定要參加村民的聚會(由牧師主持)
去證明蘇山安娜他自己不畏懼村民的流言
並證明自己的清白
山姆如此建議完之後,就出門打獵去了
並且要隔天太陽下山才會回來

蘇山安娜聽了他哥哥的建議參加了聚會
如預期般的是被村民責罵了一番
(應該是這樣,這裡因為太無聊了我就睡死了)

等聚會結束之後,牧師尾隨蘇山安娜到他家
想要淨化他的心靈
結果蘇山安娜歇斯底里的說他是清白的
說完之後就伏地而哭
牧師看到難過的蘇山安娜趴在地上
為了安撫他就摸了摸他的背
之後,牧師起身拿了外套就要離去
卻又折返回蘇山安娜的身邊
他自顧自的講起:
「其實我是個很孤獨的男人,我的職業讓我把自己奉獻給上帝,但其實我也需要女人的!」
接著又看著匍匐在地上的蘇山安娜
便又下去摸了摸他的背
漸漸的變成了撫摸
他說:「今天晚上,你哥哥在家嗎?」
蘇:「no...」
牧師:「那我們進屋裡吧」
蘇(唱著):「喔~我以無力反抗~~~」
因此進屋之後的事情,就大家各自想像

牧師出了蘇山安娜的家,
心神不寧的他開始跟上帝對話希望能獲得上帝的諒解
而同時,山姆喝醉的搖搖晃晃的回家
山姆說:「我不在的時候沒發生什麼吧?」
蘇:「什麼都發生了」
山姆:「什麼意思,你說清楚!」
蘇:「在你出去打獵喝酒的時候,什麼都發生了!」
因此蘇山安娜一五一十的把牧師對他做的事情跟他哥哥說

山姆很生氣的說要去把牧師殺了
就也真的「砰!」的一聲殺了牧師
不知情的蘇山安娜還以為山姆說的是氣話
殊不知氣憤的村民,扛著牧師的屍體
已經邊生氣邊唱著歌的前往蘇山安娜的家
準備要把蘇山安娜趕出村莊

這時蘇山安娜知道了自己的哥哥殺了人
已經呈現半發瘋的狀態
他說:「我不會輕易離開自己的家的!」
便拿著槍嚇唬著村民
村民悻悻然的撤退
最後一幕是
蘇山安娜發狂似的拿著槍站在他們家門口
守護著自己的家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