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關於今天的主修課
上完之後,我異常的沒有大嘆氣
反而不知不覺一直笑不籠嘴
不過一旁經過的路人不管我在大嘆氣還是自顧自的大笑
都應該會覺得我是個怪人吧:P

今天上課內容依然是從開學到現在千篇一律的
巴哈幻想什麼什麼的曲(改編自鋼琴)→是我的太極神功練習曲
關於這個的好消息是,我的太極到目前為止進展已經有了60%了吧?
老師從基本要求到現在已經慢慢增加到音樂了
看來,他對我的進度應該是也有感到滿意才對

在這邊解釋一下
老師的觀念是
正常情況下,當你拿到一首曲子
你首先要想的是音樂
而等發現自己拉不出來想要的東西時,才從''怎麼拉出好聲音?''
換句話說,才開始從基本觀念開始拆解,來讓自己產生好東西

但是對於這首巴哈幻想什麼的曲,
完全要從相反的角度來思考
因為重點是在太極、
所以一開始要什麼音樂都不想,從最簡單,最難聽,最慢...著手
先用最慢的速度,把一些左右手連貫的動作都可以融入之後
才加入速度,音色,最後才做音樂

而今天,我已經可以被老師要求加入音樂了
表示我之前的努力有成果,
自己也覺得拉出來的聲音比較成熟了
很開心

第二首是walton 的第二樂章
雖然說才練一個禮拜,沒辦法拉到一切都完美
至少老師對我練習的成果感到滿意
到今天以前,這個第二樂章對我來講
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什麼意義
一切都是fa si mi來fa si mi去的
可是經過老師今天的帶領
我完全就是進到第二樂章的音樂裡面
是很有趣的,很精神的,很帥氣的
怎麼說,是要讓人心情很好的一首曲子
以前都只管著
「這個音要長兩倍然後連接到下一個音」
「扣住扣住,聲音不要飄飄的」
等等的
現在我對曲子的見解與感受,已經不同以往一般超出了好多好多
有老師的帶領,真的不用自己花太多功夫
就可以自然而然的進到音樂裡面
面對面的和音樂談話,不外呼就是這種感覺吧
所以今天這個部分
老師能夠帶給我的東西總是超乎我的想像

接著
老師說道:
「這學期有很多人在練這首曲子,不如你下次拉給他們聽,互相研究吧!」
『hmmm....maybe.....』
「why maybe?又是勇氣這種問題嗎?」
接著他故作生氣樣的跟我說:
「有一件事情一直讓我覺得不高興」
(驚!)
「為什麼你不敢拉給同學聽,卻敢拉給我聽?」
(阿勒?)
「照理講,你應該更不敢拉給我聽才對!」
(ㄜ...)

恩,這個想法我到也是第一次聽到
ま...不過他講這個也有他的道理啦

所以接著他說:
「希望下次我可以看到你的名字出現在群組信上,告訴大家你要拉給大家聽」

(靜......)
我完全說不出話
因為我整個不想答應他

他說:「你不可以說maybe,這樣對我來講是浪費時間」

我還是在支支吾吾

「這時候你可以回答我說:SURE!」

(ㄟ?!)

『ㄟ.....sur.....e......................................................................................................................』

對不起,老師,我會回答這樣都是被你逼的
但是我還是不會主動說要拉給大家聽
但是今天聽到你講這一番話,
我心裡覺得好笑的成分大過於被說服
所以....我還是沒膽
可能下次吧下次

好啦,冗長的文章又來了各位真不好意思
但是我真的連續兩三個禮拜上完主修之後
跑到吃便當的地方不是捶牆壁大嘆氣就是放空
今天真的值得祝賀啊
跟我分享一下我的喜悅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