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是,整個人要被榨乾了
這輩子從來沒有這種用意志力托著腳步的感覺
我很激烈的燃燒一根又一根自己的蠟燭
照亮一個又一個的學生

據MIMI老大對手下老師的說法是:
「這些人是你們的助教,就盡量使用他們吧!」

因此我真的感受到自己被很用力的使用了

並且
除了跟青少年鬼混外
我還要東跑西跑得處理自己工作的資料

我們為了辦社會安全碼
都要去一個不管走路或搭公車
都不是很方便,並且費時的地方

以往,各位沒車的大家,總是會麻煩別人載
可是因為本人臉皮實在太薄
很討厭請求別人載我去什麼地方
我覺得欠人家人情的感覺很累

所以我決定自己拿著市區的地圖
想辦法去到社會局

昨天跑了一趟
成功的找到了公車總站,並且發現,
其實只要搭上公車就會很快
只是走到公車站需要點時間

不過昨天那一趟是白去
我還是得再要跑一次

又準備好各種資料了
今天又要出征一次
精晶剛好不用他的腳踏車
所以我想說,
這裡的路很好認,
憑我騎到淡水三十公里的功力
根本一塊蛋糕

誰知道
騎到一半爆胎了
我拖著腳踏車,拖著沈重的腳步
一步一腳印的朝目標邁進

這時候發現,
有MP4的陪伴真的是好的!
耳朵一直有音樂隆隆作響
讓我覺得隨著節奏的腳步比較能夠帶動速度

好不容易,這次事情終於有進展
但兩星期後,我還是要再造訪一次社會局
不知道下次還會有多克難的旅行出現??

因為這一兩天的探險
我都跟學校附近的路混熟了
要是我會開車而且我有車
一定主動並且樂意的為大家服務!



回到今天一大早
我現在依然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
由於時差調好了
所以六點半的起床開始變得痛苦
雙層的黑眼圈漸漸的冒出來了
嗚呼哀哉

早上一個小朋友的伴奏不能彈
我就很好心的自告奮勇幫他練
反正
他們的studio class我也是要出現
所以我整個早上又花在他們身上
這些時間,我是會算在我的薪水上面的!
哼~~~~~

這個老師,讓我捏把冷汗
他極度沒效率的上課方式
讓我很想拯救這些可憐的孩子
所以我也是使盡全力的教他們

青少年
曾經是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族群

但是我漸漸的開始人老珠黃
他們的舉動在我看來,變得很古錐
有些小孩喜歡裝大人,講話帶刺
有些小孩喜歡討老師歡心(老師是指本人)(我已經開始要被人討歡心了?!)
(話說,我很能夠分辨討老師歡心的笑容,跟自然的笑容)
有些小孩很嫩,講話都不敢看我的眼睛(男生)
有些小孩很自卑,拉錯會一直很難過的皺眉
有些小孩很聰明,但是會觀察別人的缺點

當青少年的一些種種,
自以為有知但卻無知的行為
一旦在我眼裡變得透明化時
一來我覺得,我真的晉升為他們的阿姨了
貳來是覺得,他們真是天真無邪

啊啊~~~~~~~~~
不知不覺中,老人的心態越來越嚴重
我現在心智年齡該不會有五十了吧?

好,總之
我不是在讚賞青少年這個族群
我是對自己看事情看人的角度改變了
而感到受寵若驚



再回到今天的流水帳

一整個早上的studio class
跟整個下午的人力車奮戰

在把腳踏車丟到腳踏車店換輪胎之後
我連等腳踏車換好輪胎的時間都沒有
甚至連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離教學生的時間
已經短到覺得用跑得,都無法準時

我在繞了整個大半個城市之後
要用短短的十分鐘來完成原本要雙倍時間的路程
因此我放了一個速度極快的歌
來刺激我的大腿肌肉

終於趕到了
我用了兩個多小時
衝完了四個學生
最慘的是\
他們還不是在同一個地方練琴
分別兩個兩個的各據一方

註:由於學校的琴房不夠
平常已經分成兩個地方的琴房
這次還跟人家用了宿舍的地下室
而這些學生就是被分配的這三個相距不近的地方練琴
而我這個助教就是要每一個每一個造訪,
去協助他們

所以說
我到最後只剩下的
就是我的意志力跟MP4

終於結束了我的學生們
我終於可以開始了自己的練琴
事情忙一忙都只剩晚上可以練了

無奈
全身筋疲力竭
在我能源耗盡之時
練琴只是徒勞無功

約莫一個半小時過後

我決定跳上公車
殺回家
打這篇長到一整個爆炸的抱怨文

我再重申一次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從來沒有這種
抹布被擰到乾到滴不出一點水的感覺

擰啊擰
燃燒啊燃燒
我的蠟燭準備一千根都好像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