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就是從「被」決定要參加比賽的這個禮拜
簡直度日如年
更不用說被吩咐要在performance class拉給studio的人聽

還記得以前我有說明過本阿塔爾有限公司的規矩
我們沒有大師班,但我們有自發型的小型演奏會
就是要臉皮很厚的發MAIL給大家,請大家來聽

沒錯
這星期二,我愁眉苦臉的鼓足了勇氣終於發出一封信
[I think I will play Walton this week........](差點沒打上哭臉)

因此,這星期二
在被同studio的同學門圍成一圈的眾目睽睽之下
本小姐緊張兮兮的把整首協奏曲拉完了
然而這才是我的第一次....

之後老師說道
「因為你決定的晚,我強力建議你星期四的時候再拉一次給大家聽」
現在我已經知道老師的強力建議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所以中間才隔了一個禮拜三
我得要盡我最大的能力
讓我在禮拜四的演奏不會跟禮拜貳一模一樣

我雖然一直在哀怨
但是我有很認真

星期四也就是熱騰騰的今天
從一早便讓我感到筋疲力盡
不間斷一個下午的練琴
接著兩個小時的樂團
六點半開始了我們的Walton 馬拉松

我已經沒力了
聽著別人拉,我不緊張
我只擔心現在提不動的手
無法使用的肌肉
exhausted
這個字真的發明得很好

接著又輪到我了
跟上次的情況完全不同
上次因為第一次站在這麼特殊的舞台:
我們的studio,老師坐在我正前方的龍椅上,四周充滿著無數支中提琴
我感受的只有不習慣,被分心,跟緊張
這次,我已經習慣了
但是我太累了...支離破碎的手指
無法使喚

即使如此
美國人「Good job」文化又出現
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得到了:「你比上次好很多!!!!」
我只能說你們人真的很好...
我自己心裡知道我的實力絕對不止你們聽到的這些
只是我要學習怎麼正常的表現出來

我所說的「壯舉」
就是這兩堂performanece class
一向不拉琴給別人聽的吳花枝我
在短短的幾天內拉了兩次協奏曲給別人聽
所謂的別人還不是一般的路人家屬或朋友
卻是一群跟我有同樣專長的中提琴種族
以前在台灣
這種事會發生的機率根本就是零
現在心裡除了訝異之外還是訝異

不過
相較於昨天之前哀怨的心情
我現在已經比較坦然
或許是這兩次表演起了作用了吧?

如果要自我分析戰力的話,
假如在料理比賽中
對手的麵有光澤,肉有彈性,海鮮會跳舞
閃閃發光的裝飾跟完美的搭配
那我就是,
粗糙的外表
但一吃下去,或許也能讓人驚鴻一瞥吧?

我現在去修飾粗糙的外表已經來不太及
但是我正嘗試朝向可以讓人驚鴻一瞥的目標邁進
希望可以成功

接下來就是決戰星期一了
我不期望自己能夠進第二輪
但是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下台....

幫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