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影片是我在採排的時候拍的
這場萬聖節音樂會是由MIMI率領的string acedamy大軍演出
也就是從最初階的學生到最高段的學生(violin virtuosi)交替演出
$$$而這個影片是beginner要學會的第一首曲子

這場音樂會帶給我的感覺
從一開始的「好可愛~」跟新奇到最後是『驚聳』

對我來說,這世界上所謂的「天才」不再是百年才會難得一見的了

除了初階跟中階班都能演奏出漂亮的聲音不說
緊接而來一連串的高班學生獨奏
開始讓我漸漸的瞠目結舌
從Csardas Lalo Sarasate流浪者之歌 Paganini練習曲 到柴可的第三樂章
請注意,這些所謂最高班的孩子
最大不過高中生
他們一個個走出來,無所畏懼的站在大舞台上
展現幾乎是零缺點的演奏

更讓我傻眼的是最後的最高班團體演奏
(在這個教學法中,團體演奏是重要的一環
學生會圍成一個圈子,以隨機一個成員為中心,一起演奏)
最後一首團體演奏的曲子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當這首曲子的伴奏一下
第一句一出來
我就無法克制的激動起來

「海飛茲的Staccato」

沒錯,就是從頭到尾不論上下弓都一直大頓弓的曲子
這將近十個的高階班學生
一音不差,一個拍子不漏的一起演奏
飛也似的速度
沒有人錯,沒有音不準,沒有一個staccato聽不清楚
這是什麼世界?
他們都還是小孩子啊
為什麼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拉這些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練成的曲子?
說他們全部都是天才嗎?
那也太巧合了

是MIMI的教學法太成功
使得未來這世界上會出現
隨處可見的天才

相對之下
我們這種水平的人
到底能幹些什麼?

我因為受到的衝擊太大
音樂會結束之後
我拿著琴衝到琴房
巴不得把現在所有技巧上的缺點馬上全部改過來
我都這個年紀了
都還在改什麼技巧
少笑死人了!!!!

我發誓!
我近期之內我一定要把所有該糾正的東西都改過來!!

對不起大家
我今天忘了帶相機
不然真的可以錄下來給你們看
讓你們分享我的震驚與打擊
說不定還可以跟我一起成長

明年還會有!
我一定會拍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