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因緣際會,我終於買齊了chocolate chunk的原料
雖然當天很累活動很多,回家都11點半了
我還是堅持要做餅乾

這是第一步驟,奶油+糖 打發
十分的痛苦,據說大家都碼是用電動的
一開始奶油可是一個條狀物,
而和糖放在一起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要怎麼把他們「打發」
靠一隻手的力氣真的很痛苦
所以我還先用筷子戳了半天,才攪的動

這張圖看起來跟上一張很像吧?
但是完全不一樣呢!
這是第二步驟,將雞蛋依次加入
然後再打發
(這時候感覺我右手的二頭肌要爆出來了)

這張比較明顯的不同了
主要是換了個鍋子啦...
第三步驟,當我開始要加入麵粉的時候
熊熊發現自己上次抄筆記的時候,忘了寫什麼時候要把蘇打粉跟鹽放進去了
所以趁第三步驟把麵粉加進去的時候,順便把忘了家的東西都加進去= =

最靈魂的東西登場了
第四步驟,巧克力豆!
看到他們在麵團中閃閃發光了嗎?

其實當初我弄好的時候不是這樣子
只是在放入烤箱前忘記拍照
這是遇熱後癱掉了的樣子
(從這時候就開始預言了我之後會發生的慘狀)

也就是說放進烤箱了
接著就是等著拿出來,歡喜雀躍的那一瞬間!





















































         =      =|||b

也就是說
變成了一塊大餅了是也
(你們如果想笑就笑吧!)



那能怎麼辦?
也只能用切的了..........
而且因為餅太大塊,中間的部分都沒有給我好好烤
所以都黏在紙上了
最後成功拿起來裝在盒子裡的只有這些.......。


很可笑吧!!!!!!!
我的chunk還被認為有台式的味道
我自認為是有那麼一點蝦餅的油膩味存在

而且做完這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做餅乾的這個行為不再吸引我了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買現成的
人家烤好好的,熱騰騰的,送到我面前
而且做完這一次
發現我吃的點心全部都是用大量的奶油跟糖做成的
不經讓我腦中不斷飛過:胖 跟 蟲
這兩個字
可是不代表我不會再吃點心
因為別人幫我做好的不會讓我浮現這兩個字
所以我還是會吃!

以上。

另外再附上
遵循著陳玲貢獻的食譜
所做出來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