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看到我上次貼的紅豆湯的煮法
沒錯,紅豆湯是我最新的目標
原因是:
我在來美國的第一天就買了紅豆跟冰糖!
其次的原因是,生理期來都不能喝冰的,
沒有零食跟飲料的日子很痛苦,因此才決定要來創作紅豆湯。

也就是說,紅豆湯的製作方法看起來很簡單嘛!
第一鍋的時候,我是先用大鍋子煮,
但是因為泡紅豆的時間沒有算好,所以在大滾之後,決定丟到我的萬能電鍋保溫一下
說不定隔天醒來就是爛趴趴的紅豆湯了
沒想到,隔天起來紅豆還是粒粒皆清楚,
但是一喝之下發現味道很好,所以我十分的認為自己煮成功了

因此我留了一張很窩心的紙條給歆茗:
「我第一次做的紅豆湯就在電鍋裡,請享用!」

當我回到家想要聽聽一些對於我成功的讚美時
我看到了我的櫃子上的紙條:
「還沒好,我又幫你煮了一下」

啊啊~什麼嘛!原來還沒好
打開電鍋一看,果然再煮之下,紅豆都爛了
原來這才叫成功。

第一鍋因為太好喝,所以一天之內就被我解決了之後
我又開始因為沒有零嘴而無聊決定要來煮第二鍋
想想,其實用電子鍋煮就好了嘛!幹嘛要先丟到大鍋煮?
因此這次我直接把紅豆洗洗,很用心的泡了六個小時之後
把他丟到電子鍋裡,在加上大量的水(前一鍋的水因為被吸光剩下很少)
自信滿滿的選了電子鍋上面「稀飯」的模式
就開始等呀等的

為什麼都沒有煮的很熱烈的聲音勒?
我很心急一直把蓋子打開看看鍋子裡的情況
恩,水好像熱一點但是又好像沒熱
那我先把冰糖跟鹽加下去好了...

又繞了繞五分鐘再回去看
ㄟ?為什麼都沒有咕嚕嚕水在滾的聲音?
我又打開了鍋蓋,發現鍋子裡的情況還是一樣很平靜
因此非常沒耐性的我認為是模式選錯了
所以馬上切換到「快煮」
心裡想說,這樣一定會很成功,反正調味都加好了
回房間看日劇來消磨依下等待的時間

日劇大概進行了十分鐘,想說,
去觀察一下紅豆湯發展的情況好了

天啊!!!!!!!!
水竟然從鍋子裡溢出來了
還滴的滿地都是,滿鍋子都是,到處都被我弄得黏遢遢的
打開鍋蓋一看,發現不知道是因為水加太多
還是快煮模式的關係
水整個是滿到了鍋蓋口,還在激烈的翻滾著

我開始兵荒馬亂的整理災難現場
擦地擦鍋子

再把鍋蓋蓋起來一下,沒想到水又噴出來了...

再這樣下去不行
我放棄了我快速的電鍋紅豆湯速成法
我馬上把紅豆湯倒到大鍋裡,用最傳統的方式給他煮
趁煮的時候,清理一下被我弄得凌亂的廚房

啊啊~不知道電子鍋有沒有壞掉啊?

這時候鍋子裡的水又開始大滾了
但是因為是用大鍋子煮的關係,我不擔心他溢出來
想說就讓他大滾吧!讓他把我的紅豆滾到爛吧!
因此我滿不在意的讓大水滾啊滾的

等我清完之後,一回頭看我的紅豆湯
天啊!水勒?!水怎麼都沒了,
剩下一鍋好像被瀝乾的紅豆們
我傻眼了到底是怎麼樣
所以我又把可以喝的水到進去
這次就用低溫慢慢的給他煮

不能再出問題了

同時,為了檢查我的電子鍋有沒有壞掉
我也放了一點點的米下去煮

在等待的同時,我又去把日劇看了一些進度

恩,該是去檢查狀態的時候了

紅豆湯:check
飯:check

看來紅豆湯可以吃了吧?
所以忐忑不安的挖了一碗起來
水還是太少

哇!天啊~~~超好吃的呀!!!!!!
也就是說,經過了兩個小時的奮戰(或者說是混戰)
終於是成功了!

飯不久也好了!(不過吃起來怪怪的)

這時候才安心下來
終於讓我有成就感了!

也就是說,
紅豆湯真是個難煮的東西!
害我手忙腳亂的為了他什麼事都做不成
不過最後也還是成功了
但是我還是想不出之前失敗的關鍵在哪裡
誰來告訴我吧!我可是把過程敘述的很詳細呢!

最後放了張成功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真的很好喝!

PS 有一點點的照片更新(一點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