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跟一些長者姐姐們聊完天

就會感到一片茫然:

"這世界真的有我想的這麼簡單嗎?"

她們說

正因為她們待越久 越能夠深入了解學校運作時 就越容易發現這間學校的缺點

沒琴房 沒譜架 搶音樂會時間 搶表演場地

似乎一些我們這些可憐學生需要的資源 都得靠抗爭得來的

所以IU對她們來說

就有如師大對我來說囉?

但對我來說

以上說的這些不方便 其實也沒有帶給我什麼多大的不方便

那是因為她們沒經歷過師大這個爛學校吧?

找到琴房了就覺得自己運氣好 沒琴房摸摸鼻子就走了

譜架總是找的到的

音樂會時間開早一點就好啦

我們這些經歷過台灣爛環境的人們

其實對這些事情早就逆來順受

我唯一要抱怨的只是學費不停的涨獎學金一點也沒涨 是也真的太過分了一點 = =

又話說回來

這些大姐姐們 開始面臨了進入職場廝殺的階段

聽著她們講AUDITION有多麼不可能 有多麼可怕 有多麼萬中選一

出去收學生根本賺不了幾個錢 更本別提養活自己

在學校找個教職 看要不要等個好幾年才有好空缺

怎麼聽起來好熟悉

這不就是台灣現在的局勢嗎?

差別就是在台灣如果收收學生的話 糊個口還是過的下去的

那所以我是不是一直都太天真了

我一直以為

我一邊念博士 一邊找工作 反正兩個一定會中一個

再不然看能不能在mimi手底下工作

但是真的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念博士  看著那些博士大姐跟書本搏鬥的樣子 我的心大概寒了一半了

再加上狂漲的學費 會不會吃不消?

找工作 自己實力恐怕還無法出去跟人競爭吧

mimi 手下不一定需要我啊...

前一陣子還以為路都要為我而開了

現在又一條條的

好啦....也不能說是關起來

只是天真如我

常常保持這種樂天的念頭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

每次聽完大姐姐們抒發完心情

我都覺得我的人生又要一片黑暗了

這世界上真是沒條簡單的路可以走

然而我多希望我的人生可以簡簡單單的過....

啊 沉重

24歲到底還算不算年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