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好也很好笑得CORA 

當然這張照片是去年暑假拍的 我已經不是長這個樣子了@@

ANYWAY

我右邊的這個朋友的名字叫做Cora
是在我修pedagogy的時候認識的

今天跟她出去吃飯聊聊天敘敘舊

因為她
讓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
永遠不會對別人說'"不"的大好人

她說
回答別人"yes"就好像自然的反射動作
不管自己多忙多累
就算一天裡面只剩下一個小時的空檔
她也會把別人的事情塞進去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很難約她出來)

她說
這其實是個很嚴重的困擾
她之前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但漸漸發現她的人生開始被成千成萬的請求給制約
就連她男朋友明明知道她有多忙 但一天都要打給她至少五次以上
她都忍著接受
似乎她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為著別人活的

我說:
你真的是一個天使
跟你比起來我簡直就是個魔鬼 

我從小就被身邊的朋友說很欠奏說到大
別人約我我都懶得出來
對我簡直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在學校 別人找不到中提琴問我能不能幫忙
我就算沒事 都會找很敷衍 一看就知道是藉口的理由
很機車的拒絕的別人

誰叫我不認識你

跟別人比起來 我可能閒到不行
不過就是寫也寫不完的報告看也看不完的文章
跟 三場音樂會
我也要天天抱怨自己有多忙還有多少事情沒做

所以你們這些不認識的人怎麼可以來煩我

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時間我當然要休息啊!

所以說
我跟她比起來 我真的一點都不和善

但是我說
我覺得你要多愛自己一些
在自己的schedule book裡面
至少要留兩個小時給自己 悠閒的打發
不然哪天緊繃的神經突然斷了怎辦

像我就是太愛我自己了
什麼事情一定是自己的感覺走第一
除非是朋友的話我才會義氣相挺
但是我還是會把這些該做的事情時時掛在嘴邊 不停的抱怨

因此我就說
說不定如果你開始有抱怨的習慣
你就不會這麼容易答應別人了

當然我知道這是bull shit...XD

她說:
天啊 你真的是太酷了
我真希望我有你一半的勇氣來拒絕別人
然後心裡不用有罪惡感

我說:
我只是人沒那麼好而已....

一直都不是那種會主動對人示好的人
因為我知道有些很詭異的人物 會先用"示好"這一招來換取友誼
所以我不要跟她們一樣
等時間久了 會認識我的人會來認識我

沒錯
我一直就是這麼被動

但是她不一樣
她打從心理就不求回報的願意幫助別人
所以我說她真的是天使
但我希望她能多愛自己一點
給自己足夠休息的時間沉澱一下心情

她說她漸漸開始發現她這方面的問題
甚至曾一度求助心理醫師...

原來
如何對別人說"不" 也是一種藝術
可能這方面我特別有天賦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欠揍吧?

不時 都會有朋友對我耳提面命
你要把你的心胸打開
你人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壞
你可以是好人的

有時候感覺的事情哪能是我能控制的
何況時間一久之後 可以證明很多對人的直覺 我並沒有錯
如果我發現自己對別人的第一印象錯了
是可以馬上改正的

但說來說去
我真不是個容易親近的人

Cora
你真是個天使
但我希望你也可以天使般的對待自己
生活是自己的
懂得怎麼付出 但也要懂得怎麼享受

我希望我有你一半的好
你也可以掌握到我的一些拒絕別人的精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