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一個合唱指揮的同學音樂會
在她的合唱團中有一個看不見的人
很努力的使用著點書跟著大家一起唱著
而他的黑色拉布拉多導盲犬就乖乖的睡在他的腳旁

看他唱歌的樣子 讓我覺得很感動 但也很好奇
譜的點書是長什麼樣子的??

結束的時候
狗狗竟然還在睡

主人捏了捏他的脖子
醒來時 慌張的左望右望的樣子非常的可愛

這樣子的景象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 很感動也很開心

 

最近常去的一家餐廳 來了一個很笨很笨的服務生
動作慢反應慢 今天幫我添味增湯的時候 還黏了一塊豆腐在碗的外面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對這隻菜鳥氣憤但又無奈的感覺

由於最近被安排到另一個樂團演馬勒七
我發現這個傻子竟然是樂團的中提琴

好死不死 今天吃飯的時候又是他服務我
心裡想著絕對不要跟他相認的同時
他竟然還主動來跟我詢問一番

缺~~~~~~~

這樣下次去那家店 看到這個菜鳥是不是就要跟他打招呼啊?

我很為難耶 這樣小費也不能給少
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給的很少啦

連我最喜歡的餐廳都要跟我作對 唉!

 

最近上課上出些心得了
我朝著''好聲音''又踏出了一大步

昨天老師要我指導一個學妹拉我那首詭異協奏曲
當著阿塔爾的面 約了今天

我整整教了他一個小時
可是傾囊相授的說

令我自己訝異的是
自己已經可以告訴別人這麼多東西

技巧上 音樂上

學妹不時露出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讓我很有成就感

原來當時susan啟發我的時候 我露出的也是這種表情啊

自己深刻的體驗過
才能傳達出清楚的理念
一定是這樣沒錯的

最近這段時間
心裡反反覆覆的思考
其實音樂跟語言是一樣的東西

當我腦子裡有明確想說的東西時
我的英文就會啪拉啪拉的出來
但當我要硬生話題跟別人哈拉的時候
因為腦筋一片空白
所以講出來的都歪七扭八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音樂也是一樣的
如果心裡沒有很強烈的想要傳達的東西
演奏出來的就是什麼都沒有

我很傷心 我很快樂 我很生氣
我要說一個很詭異的故事 我要告訴你這個曲子的特色在哪裡
哪一個音對我來說特別重要 我要在哪裡話句點 我要很流暢 我在唱歌

當這些都不存在時
音樂 只是帶給別人困擾的東西

當別人再聽這種音樂的時候
滿腦子只會盤算著等下結束的時候要怎麼敷衍他 誇獎他 恭喜他
止不住的睡意 靜止不動的時間

下次的目標很明確
我要讓大家知道我想說什麼
就只是這樣
這麼簡單

音樂本來就是另一種人跟人之間溝通的語言
絕對不是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