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課多,考試多,淳涵也來,讓我忙得有點不習慣
可能這裡的生活一直步調都太慢了吧?
有一兩個天沒練到什麼琴,竟然十分的悵然...

今天一早起,去旁看了violin virtuosi的團體課(最高班)
這些小朋友在課還沒開始前
每個人拿著自己的小提琴跟對方一起玩音樂...
很快樂的樣子
看到他們拉琴拉得這麼愉快,自己也手癢了
如果我也在這裡長大有多好...

這學期我教的學生除了跟上學期一樣的Joanna之外
MIMI排給我了一個violin virtuoso的學生
我一開始很驚恐,
這些小朋友之前是在我面前拉Hora staccato的一群鬼才啊!
萬一他要拉什麼帕格尼尼給我聽,我是要怎麼教
讓他來教我還比較快吧??

團體課結束,我終於跟我的學生認親
他叫做Misha,是一個據說生長在有一對極度神經質的爸媽的家庭的男生
他們家的小孩對吃有很多禁忌
從沒吃過糖
健康也一直不太穩定

果然這個男生好瘦,看起來好陰沈

於是在認親之後,馬上就開始上課
他其實還是有問題的
所以之前所擔心的很多餘

在音階跟練習曲之後他拉LALO給我聽
在他拉的同時我突然想到...
"啊...這是個unjudgemental environment"
在他拉完之後我該講什麼稱讚的話??
我竟然開始為了這個緊張起來了
因為我只專注於要給他什麼建議
並且我也不想隨便敷衍他
但,我還是想說些什麼

所以在他拉完一次之後,
我用極為做作,不自然,怪異的語調對他說
『Wow!! Wonderful!!! You're such a passionate player!!!』

(汗...)

自己講完都後悔的想吐

據室友精精的說法是:「你太誇張了!」

下次我會努力在講評之前,想好正常一點的稱讚...
我會努力製造一個,不批評並且建立學生信心的學習環境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