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我這幾天耗在西音史裡面快要瘋掉了
因為開學前一週還有個考試,考過了就可以不用修
雖然說是後期的西音史,音樂也好聽多了
念到後面還有令人欣慰的爵士部分
但卻只有一小部分!!!!!!
馬上就飛到了荀白克的12音列

本人由於必須在短短時間濃縮這麼多的東西在可憐的大腦中
在資料旁邊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註解
像是:
「天啊!拉赫曼尼諾夫跟史克里亞賓竟然是同學!」
「荀白克竟然都比兩個學生(貝爾格跟魏本)活的還久」
「魏本的音樂簡單來說就是:短,很小聲,難聽。」
「現代主義藝術家的特色就是:不鳥觀眾」

再往前走一點:
「看來只有義大利的歌劇才用recitative來對話」(其他國家都直接用說的了)
「莫札特的爸爸是教小提琴的!」
「真可憐,貝多芬還不到生命中期的時候(1802)就發現自己要聾了!」
「舒伯特,沒有雇主,吃自己」
「我不知道孟德爾頌也是天才...」
「舒曼的體內有24個比利」
「蕭邦才大李斯特一歲!!!!!」

再稍微往後一點:
「魔彈射手裡面的口白部分超恐怖的啦!」(一開始聽真的被嚇到,很詭異)
「華格納是個花心的傢伙,腳踏兩條船之後竟然又娶了李斯特的女兒!」
「華格納,自以為是貝多芬的接班人」
「魯賓斯坦是這麼早的人???跟柴可夫斯基同一時期耶!」(1829-1894)
「史麥塔納有做歌劇喔??」
在布拉姆斯Symphony No.1旁邊寫了個
「千秋王子!
「拉威爾是佛漢威廉斯的老師」
「沙堤,硬要跟傳統唱反調的傢伙!」

唉...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是念歷史的料
統計完自己在內容旁邊所謂的"註解"
發現自己是個只愛注意無關緊要細節
或者是說,愛看八卦之類的人  =    =
喔...到底有沒有念進去啊

讀了讀,發現荀白克這些從小就聽到的名字
一直以為他們是超古的古人
沒想到大家也都二十世紀才死啊
想說,那時應該可以有紀錄片了吧?
所以去youtube搜尋了這些人的名字
竟然真的給我找到荀白克活著時候的影像
這時我整個大腦都錯亂了...
我竟然看到我心目中的古人在走路
在說話,在打網球

啊,難怪我的歷史總是讀不好

大家新年快樂耶
我要繼續去奮鬥了
T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