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星期五
碰巧是花家爸媽的22週年紀念日
我們很跟屁蟲的跟他們一起慶祝
這天大早,花媽開始做健康鬆餅(有穀類跟水果)
雖然還是有加肉桂,但是味道很淡我不排斥
反而還覺得很好吃,吃了很多個!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Downtown逛個街,享受一下氣氛
Dowtown就是所謂的市中心,有高樓大廈聚集的地方
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看到一堆聚在一起超過四層樓的建築了

喔,來介紹一下
感恩節的隔一天美國人都稱做「Black Friday」
這天商店早上五點就會開門
然後如果排隊前幾名的客人能夠得到很多優惠
然後各個商店在這天也會有很好的折扣
因此在這天店家們都會大賺錢
而美國經濟面來講,沒錢就是紅色,大賺錢就是黑色
因此黑色星期五這個名稱就是這樣而來

我們先去展有有關印地安人畫作的博物館
然後下一站是一間叫做「Borders」的書店
忘了一題
花家是教養十分好的一個家庭
家裡的氣氛都是井然有序
小孩都會很自動的去做自己該做的是
而他們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
花媽說,因為怕我們無聊,所以只待25分鐘在這家店裡
不然平常他們家來這裡都會待至少兩個小時
(讓我嘖嘖稱奇!)

逛完書店後,
我們便要前往一家十分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去慶祝結婚週年
這家店據說很有名,
店裡布置也很有趣,牆上掛滿了有趣的照片
吃到一半的時候
負責我們這桌的黑人服務生突然帶領一大群服務生拿著蠟燭朝向我們走來
她說:「我們請壽星出來一下」
我這時心裡還在想說
『嘿~這裡也太有情調了吧,不知道是哪桌的人在過生日?』
但是突然發現不對勁
為什麼這一群服務生一直躊躇在我們桌前不動
突然旁邊的人都轉向我說

「你不是要生日了????」

『ㄟ?!還沒到啊!』

「也算啦!!!!!」

因此我就被推出去了
然後黑人服務生突然帶領起大家唱起生日快樂歌
(有點搞笑)
他們要把我的名字加入生日快樂歌裡面
但是他們搞不清楚我的名字怎麼念
就變成這樣

"Happy Birthday to you, Zing!
 Happy birthday to you, Zing!
 Happy Bir~thday to yo~u,        ZING!!!!!!!!!
 Happy Borthday to you~~~~~~~~~ZING~~~~~~~~!!!!!!!!!!!!!"

那聲「Zing!」十分響亮的把我名字變成一個字了
我站在人群中,覺得有點難為情有點不知所措,但是很感動
最後我對著服務生拿來的蠟燭許願,並吹熄它
最後我發現,是花媽的主意,
她偷偷跟服務生講今天是我的生日
然後有仔細的說我的名字是『Tze-Ying』
但是服務生很爽快的回答:『Oh, Zing! okok!』
所以我的名字意外的變的很有型
但是我還是希望外國人能夠把我的名字念標準XD

突如其來的慶祝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原本都還是抱著幫花爸花媽慶祝結婚紀念日的心情來的呢!
怎麼也沒想到,他們是這麼Sweet的一家人
讓我有個好難忘的生日回憶。

吃完很早的晚餐後(四點開始吃)
花媽帶我們去一家叫做「Chocolate Coffee」的店去喝咖啡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也有各種不同巧克力口味的熱飲
很特別的是,飲料喝到最後發現裡面竟然有顆櫻桃
這解釋了,我一直喝不出的怪味是什麼
而在這裡也終於有了全部人的大合照


買完咖啡出來後的時間大概是六點左右
爸媽跟男生們要先回家
我們女生因為想要等七點45分的點燈
所以先去Mall逛一下街

因為美國人大部分現在感恩節跟聖誕節都會連在一起過
所以這個點燈就是把市中心的一個塔用燈連成一個類似聖誕樹的樣子
然後倒數點亮
在點燈之前還有歌手會演唱
人意外的聚集滿多的!
點燈完之後還有煙火~~
我不禁覺得,在感恩節都這麼豪華
那到了真正聖誕節或者過新年的時候怎麼辦?


看完煙火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發現時間意外的早(快九點)
因此又開始打牌
他們要求我們教他們一些中文
像是「Dont touch it」跟「Bring it out」(「不要碰他!」跟「拿出來!」)
我跟他們說後面那一句翻成中文很弱
結果最小的Michael很用力的把手往兩邊膝蓋一壓大喊:

 『拿~~出~~來~~!!!』

哈哈哈
我只能說,小子,你徹底展現中文的魄力與精髓了!

打玩牌之後我們看了些他們的家庭錄影帶
他們家很妙
因為爸爸是海軍的關係,常常會搬家
甚至Kaitlyn到三歲的時候他們都住在日本
更妙的是,他們一家小孩每個人出生的地點都不一樣
我們就這樣看著充滿小孩跑來跑去的錄影帶看到兩點
最後因為實在太累了,才去睡覺。

隔天一大早
花爸花媽因為要早出門
來跟我們道別
我半睡半醒的跟花媽擁抱,感謝之後
又糊里糊塗的跑回去睡覺
真正醒後才發現我的枕頭旁邊放了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我只能說
我真的愛上這個家庭了
短短的三天
我得到好多溫暖,好多回憶
隱約間帶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在這邊生存
啊啊~~
回到了自己的家
感覺轉換之快的有點殘酷
拆開禮物,發現是個精美的相框
我放進了自己小時候跟阿公的合照
鼻頭又忍不住有點酸酸的

希望自己也能夠把快樂帶給大家
感恩節快樂!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