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Kaitlyn Flowers位於Indianapolis的家
成員:我,可欣,Bernice,跟Flowers一家人
時間: Nov. 21~24

星期三下午,我們從Music School出發,Kaitlyn是司機
從Bloomington到Indy(Indinapolis簡稱)要花一個小時開車的時間
在美國生活,真的沒有車不行呢!
這趟旅行終於讓我跟可欣逃離了困我們三個月小鎮...= =

終於到達他們家
他們家姓「Flowers」,感覺好像跟我很有緣份
(因為花枝的關係,我也常被叫「花兒」)
以下開始簡稱「花家」
家裡有一對父母,一對姊妹,跟一對兄弟
是六人大家庭
花家是很傳統的美國家庭
很鄉村的裝飾,有地下室
地下室有桌球跟健身用品
爸爸是長的很像史帝夫馬丁的退休海軍,
媽媽是家庭主婦兼自己小孩的老師
(因為他們家小孩都是home school)
Kait是老大(20),Anna是老二(18),15歲的John跟13歲的Michael
喔,還有一隻一歲的咖啡色拉不拉多,名叫BEAR
BEAR雖然才一歲但是很大很胖
我會叫他坐下跟握手,十分可愛又會撒嬌的狗


我們剛到達的時間,媽媽要開始準備明天感恩節的一些食物
而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參與的機會
每個人都發了一條圍裙

第一件任務是「南瓜派」
我跟可欣負責的是餅皮
另外三個女生負責餡
真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純手工的
這是我第一次桿麵團!!

當天晚上吃的是PIZZA
我們邊吃邊看電影:『Amazing Grace』
其實一開始聽到要一起看電影時心裡有點小緊張
因為我怕看不懂,又怕裝懂被識破
再加上媽媽說:「你們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叫我們停」
這讓我更緊張了...
因為如果我錯過叫停的機會,最後又被發現其實我看不懂
豈不是很糗
電影最後的結果還不錯
因為有英文字幕,電影大意我大概可以抓到六七成
算多吧??

之後我們邊看電影時也邊為明天的火雞準備
大夥開始撕土司(做為火雞的填充料)
據花家人的說法是每年感恩節的傳統。
而我聽到傳統兩個字總是不由自主的會興奮起來
因此就抱著很興奮的心情去做一件很平凡的事:撕土司。

在做事情的同時
其實我們聊天的內容有九成都在文化交流
「你們台灣人都幾歲結婚?」「美國有什麼是台灣沒有的?」
當然也免不了一些「台灣屬於大陸嗎?」的問題
碰到最後一個問題通常都交給張可欣老師回答
因為我的歷史爛到連自己家鄉的歷史都搞不太清楚...
總之,我會回答的就是,如果台灣獨立了,我們就要被轟炸死了
之類的爛回答....不過其實我覺得挺貼切

當天晚上,我們睡的是男生的房間
令人驚訝的是
這是我這個有戀床症的人第一次在外地可以睡的很好
並且不會莫名的早起....

第二天,星期四,感恩節當天
早上八點就要開始幫忙處理火雞大餐
還有一些周邊食物。

火雞的填充物就是撕成小塊的土司,蘋果(後來吃不太出來),洋蔥
張可欣負責最經典的部分:填充火雞

這件事只有身經百戰的他才有勇氣去做
處理火雞之所以要這麼早開始是因為火雞要烤很久很久
之後我們也有幫忙做很好吃的麵包(Roll)跟馬鈴薯泥

在等待火雞的白天時間
大夥坐在電視前看紐約慶祝感恩節活動的實況轉播
因為是Macy's(著名百貨公司)主辦的,因此名叫
「The Macy's Parade」
不外乎就是一些花車遊行跟表演
看的同時,年紀最小的弟弟在旁邊負責點火
也就是美國傳統房屋都有的「火爐」
他們真的有像電影裡面自己去砍的柴
也有模擬市民裡面出現的鉗子
喔,忘了說
這裡充滿了模擬市民的東西
房屋的磚塊,H&M的衣服,跟屋頂,
我這方面的感動大概只有郁瑩懂...

終於到了大餐的時間了
花家的外婆住在附近也來了
大家把吃的地方布置得很漂亮
蕾絲的桌巾,火雞的裝飾品
很漂亮花色的盤子,左右兩旁擺了整齊的刀叉
還有玻璃杯


在感恩節大餐前,史帝夫馬丁花家爸爸開始念段文章
(可能是傳統,有關感恩節的文章)
接著開始禱告
(在這邊每一頓食物都要先禱告)
之後就開動了

現在來介紹一下大餐的內容:
火雞
火腿
外婆做的烤四季豆(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超好吃)
火雞填充料(獨立出來是一道菜)
Roll(搭配奶油跟自製的紅莓醬)
Mashpotato(馬鈴薯泥,這也超級好吃!)
甜蕃薯(外婆做的,Brown sugar+nuts+楓糖)
沙拉(也是外婆提供)
南瓜派(雖然有肉桂,但是我發現牛奶可以蓋掉味道)
水果派(外婆提供)

大家吃了一陣子之後,
花家爸爸開始要大家發表這一年來最感謝的事情
這裡是我最感動的部分
從爸爸開始每個人輪流
雖然內容不外乎是感謝上帝,家人
但是他們的溫馨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開始忍不住熱淚盈框
一直很擔心輪到自己講的時候眼淚會爆衝出來
到時一定會很丟臉,,,

然而,終於輪到我了

「I'm really thankful for being here,,....(brabrabra).....and....and....
It's is the distance to make me feel that....um.....I love my family so much!」

說明一下,最後一句真的是完全不經意的就從嘴裡冒出來
自己講到一半的時候竟然開始哽咽
很努力的說完最後一句之後,馬上別過頭去看著下一個要發表的Bernice
事後想想,真的有點丟臉
可是我想我會這麼感動是因為
離開家這麼久,又看到這麼溫馨的家庭
真的讓我想到每次家族大聚餐的快樂時刻
這麼令人感動的氣氛
真的是奪眶而出的感動,不能自己啊!

回到食物的部分,
我吃到真的到最後甜點是什麼味道都分不太出來了
感覺整個肚子膨脹到自己快要變成那條大胖狗

再補充一點,
他們吃派的時候還會另外加上奶油或者是冰淇淋
然後我們做的餅皮實在是好吃極了!

吃完後大概是四點半
Anna跟Michael去後院玩橄欖球
啊,忘了一題,感恩節當天早上有飄一點雪
超幸福,超應景
但是氣溫也驟降得很快
這時我的雪衣,沒錯,就是那件超貴的雪衣
十分盡責的讓我只感受的到我的體溫
我跟可欣也跑到後院玩
他們後院竟然有彈簧床
剛吃完就跑去彈跳,胃都要下垂了!


下午的時光
我們小孩開始玩牌
叫做『The President』
就是個類似大老二,但是比較單純只比數字大小的遊戲
贏家就是總統,輸家就是垃圾(skum)
可能因為我牌技很好的關係,我執政的次數很多
也可能因為我常常很倒楣,當垃圾的機會也不少
重點是,他們家的小孩都超搞笑
常常拉理拉雜得就會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也讓我培養了一些用英文耍白吃的技巧
我自己覺得這方面真的有進步!!

美國感恩節當天都會有橄欖球比賽
又是個傳統!
又加上Michael愛打橄欖球,應此他們都會看
晚上八點是球賽開始
我們去拜訪花媽的弟弟家
一起在那邊看球賽
在等待出發前
Kaitlyn Anna Bernice興致一起
拿起了樂器開始合奏一些聖歌
不禁讓我覺得,
這些外國人打發時間的方法未免也太雅緻了吧??


花媽的弟弟有兩個可愛的女兒
加上四隻寵物:兩隻狗加兩隻貓
因為我實在是搞不懂橄欖球到底哪裡好看
無聊之餘跑去跟小女兒(Abby)玩
她才九歲,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我誇獎他說:「你們家廚房好大喔!」

『還好吧,我看過更大的!』

然後我就說我們在台灣的家跟他們家比起來有多小
ABBY竟然露出同情的眼神,並且有種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的感覺
哈哈 ^^"""""""
小孩的反應真直接!

總之我們在他們家待到球賽結束大概十二點
之後就驅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