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救自己
從前一陣子的低潮期中復活
稍微狠下了決心
買下了我的「Friends」全十季大集合!



從此之後心靈不再空虛
業一!!!!!!!!!!

話說
今天原本要播放「思樂冰大合體」給大家
但是檢視之後發現,這個大合體太糟糕
沒精準度,沒耐力,沒音樂,什麼都沒
等之後的錄影,如果有比較好再放上來吧!

人家職業的演奏家之所以厲害
就是因為拉這種東西
可以臉部紅氣不喘
從頭到尾一鼓作氣完美的拉完
看來我離職業這個名詞還遠的咧@@

今天陪可欣上大師班
那個大師引用一本書中的文字:
「職業演奏家跟業餘演奏家的區別在於:演奏對業餘者來說,是自我的享受;而職業演奏家的表演,是為了帶給聽眾娛樂。」

所以說,很明顯的
我還是個業餘演奏家啊
我練琴是因為自己爽
我演奏是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

但是換個角度說
如果有個人突然跑過來跟我說:
「花枝,我喜歡聽你拉琴,你拉給我聽好不?」
那個時刻,我不就瞬間從業餘演奏家昇華成職業演奏家了?

好吧,
那其實,自己在演奏的時候
首要考量的應該不是自己有多痛苦
應該是自己如果不放開一點
對聽眾來講有多痛苦
那我終於瞭解
自己平常上課不好好拉的時候
阿塔爾之所以會凍未掉也不是沒道理
因為自己不投入的時候
沒道理要求聽眾能夠進入到自己的世界
所以我知道了
只要當自己開始拉琴的那一剎那
要尊重聽眾的耳朵!

話說,
今天因緣際會拿出自己大四音樂會的錄音來聽
原本還沒聽之前心裡有點忐忑
總覺得用現在的耳朵聽自己以前拉的東西
應該會很想吐

沒想到
我很厚臉皮的,竟然覺得還不錯耶@@
果然我那天是被附身了吧!
還是說
這是真正投入之後的自己
意想不到的大躍進了..................

那從現在開始
我要釋放我表演的靈魂
畏縮不會帶給我任何好的藉口
再勇敢一些,再大膽一點
為自己好,也為了別人好。

Yo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