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好好規劃我的一天
在賴床的時候
稍微規劃了一下今天
例如:我一定要先把一份教學法的作業打完
一定要花心思好好的煮個飯

說時在的
最近在這裡的生活
除了每天短暫的練琴之外
除了煩人的樂團之外
其實
都在渡假........

放著有一堆的作業
其實也沒有一堆
甚至也不需要動什麼大腦
就是要花時間

最近的飲食
已經持續了一段非常沒有營養的生活
我已經厭倦了把鍋子弄髒
我厭倦了每次要煮東西都要先熱鍋,爆香,而且爆香還要先弄蒜頭
我每次都被蒜頭的皮弄得很煩
也一定要切洋蔥,我的洋蔥總是無法輕易的分裂
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要弄生肉
解凍後的肉超噁心的,每次都要花很大的決心對自己說:「來了喔!今天要來弄肉!」

好,那就不要弄跟油跟肉有關係的食物好了
來燙個青菜,煮個麵,配個沙茶醬跟醬油
這樣總可以了吧?
可是不知道是我們家的爐子沒力還是怎樣
滾個水,總是要很久!!!!!!!!
室友說:「你等的時候就去做別的事啊!」
但當我去做別的事時,滾水這件事總是會馬上被我遺忘
結果就是焦了個鍋子....
所以我每次滾個水,總是要呆呆的站在旁邊發楞
十分鐘,總是我覺得最難熬的一刻

歸咎以上複雜的事情,導致我對於煮飯動力全無
喜瑞兒不知不覺已經開始被我當午餐或晚餐吃
小餐包也變成非買不可
夾片cheese夾片火腿,有力氣的話再放片萵苣
拿進微波爐微波個幾秒也可當成我的一餐

對了,我也很討厭洗菜,所以都很敷衍的亂洗一通
我現在如果弄蘿蔔,連皮都懶得削了
反正買的事有機蘿蔔,感覺吃個皮也應該會很健康吧?

漸漸開始會去吃外面
但是也不是那麼常
因為畢竟吃外面十分貴啊!
常常吃一頓台幣兩三百塊都會飛掉
雖然每次刷卡的時候心會痛一下
但是總是會閃過一個念頭:「為了營養。」

最近的禿頭
可能因為營養攝取太不足
也可能因為家裡水質不好
啊,我不知道

不過,吃的不營養,也沒什麼瘦
常常也是很晚的時候跟室友喝酒,搭配著買來的一桶炸雞

因為知道自己這樣不行
開始發現懶人紅豆湯的方法(或許煮紅豆湯根本不需要花什麼力氣?)
我把紅豆丟到電子鍋裡面泡,按保溫(老媽教我的)
然後泡到自己想起來有在泡紅豆這回事
再跑去按下煮稀飯
一樣,放到自己想起來之後,再去按一次
最後想起來再去加個冰糖灑點鹽
再泡個一個晚上
然後就完成。
通常,我會需要三到四天煮好一鍋紅豆湯
因為總是會忘記自己再煮它
還好紅豆湯是個不會生氣的食物.....


回到今天起床決定要好好煮飯這件事
但是這個念頭當我走進廚房時就消失了
手上的力氣又消失
用所有力氣煮了咖啡,盛了一碗煮了三天的紅豆湯
跑來電腦前面打這篇網誌

唉,說不定我這個人生來要當貴婦,要有人伺候才行啊
不然我就是會老的很快
因為我很不注重養生

離回台灣的時間越近
心裡漸漸的要為自己的健康鬆口氣
因為總算能夠每天都有健康的媽媽食物可以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