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上巴哈的第四號
而今天的進度是Allamande
老師說,要拉出這些舞曲的精髓
就是去搜尋這些舞蹈原來長的樣子
因此我就照做了

老師今天很可愛
示範Allamande給我聽的時候,拉到一個小段落
他take 了一些time
然後停下來
做了一個舞蹈的動作


我看了之後大笑

他靦覥的說:「阿你就是要有想像力啊!」


我想從此之後,我每次拉到這一句我都會大笑吧...XD


好像很久沒談論主修課了
今天跟老師說到一個問題就是
我演奏的時候流汗流得很嚴重
常常琴都要滑到胸部,不然就是手指滑掉

阿塔爾說
他小時候也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有一次他和同學在吃飯的時候他偷聽別桌的同學聊天
有一個小提琴拉得很好的人說:
「我每次拉琴流汗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個證明自己完全投入到音樂裡面了!」

阿塔爾聽到如此如此這般之後
很奇怪的,他竟然都不流汗了

或許這就是在解釋人的想法一旦改變,生理系統也會因為腦神經的錯亂而改變吧XD

接著,阿塔爾也提到另外一個例子
就是有關於緊張而造成手抖的情況
一樣的,他年輕時這個問題也很困擾他
但是有一天他的老師跟他說
『Shaking is a good sign for getting into music!』

在聽到這句話之後
阿塔爾小朋友不再懼怕弓抖
反而看著自己抖個不行的手說
「這是個好跡象,這是個好跡象。」

他說,自從自己不再怕弓會抖之後
弓就不會抖了

所以是不是真的奇妙
待我慢慢觀察...

ps 這裡有Sarabande,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