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這次的花家聖誕節跟感恩節的內容都差不多
主要是吃、玩牌、拜訪親戚跟看電影
不過呢,
在花家的聖誕節除了有歡愉的過節氣氛外
也讓我感受到,對虔誠的基督徒來講
聖誕節是一個有非常重大意義的節日:一個偉大人物的誕生
所以他們在感恩慶祝之餘,帶給我的是他們對這個節日的認真態度。
而絕對不是像我們以前小時候大家一碰到這個節日
就漫無目的的到處送卡片收禮物等等

我跟可欣這次也包了禮物過去,是給整家人的
一到了他們家我當然第一個要去尋找的是:
「站在火爐旁的聖誕樹」


當然不出我所料,真正的聖誕樹就很漂亮的站在那裡
重點是,它是真的!
除了聖誕樹之外,在火爐上也掛著即將要被填滿的襪子
六隻整整齊齊的掛在上面
客廳桌上放的是有關聖誕節的書
家中的牆壁上,掛上了耶穌在馬房誕生的圖畫
在一些不經意的角落上擺有耶穌誕生情景的小玩偶
有趣的是,在玄關角落的玩偶組中,嬰兒耶穌不見了!


因為花家每一年都會由不同的人要負責把嬰兒耶穌藏起來
等到聖誕節當天才會又悄悄的出現
而今年輪到藏嬰兒的人是年紀最小的麥可。

花家的聖誕節習俗是要在平安夜的時候把禮物拿出來擺在樹下
在這之前,大家都要各自藏好自己的禮物不能被發現
在平安夜的當天,充滿了神秘與期待的感覺
大家都十分期待聖誕節當天一早拆禮物的那一刻

平安夜,花家要參加教堂的活動
Kaitkyn跟Anna要上台演奏聖歌
這而個活動在體育館舉行
(怎麼到目前為止我的教會活動都在類似體育館的地方舉行?)
內容當然是包含了朗讀聖經,演唱聖歌,牧師傳教,點蠟燭等等
一切的一切就是要大家不要忘記慶祝聖誕節的初衷
在這當中我很努力並且很成功的阻止了自己的睡意
倒是張可欣在牧師演講時不小心打盹的樣子被發現了
哈哈。

回到家之後,
大家一個一個的把藏好的禮物都拿出來放在樹下
非常非常賞心悅目的景色
這一幕對我來講,童話故事書不再只是故事書
真實的讓我好開心!



聖誕節當天終於來臨
這次拆禮物的時間比以往都還要晚
聽說他們以前都會在早上四五點的時候就起來準備
而這一天拆禮物的時間大約是八點半
根據花媽的說法是:人老了。。。

開始了,最小的Michael開始分發大家的禮物
驚訝的是,我跟可欣竟然也有!!!
從聖誕襪(我們的是聖誕帽)到一盒盒的禮物
竟然也有我們的份
除了受寵若驚還是受寵若驚
心裡暗自趕到愧疚,當時應該要幫全家每個人都準備禮物的!



順序是從年紀最小的開始拆
大家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禮物
而我跟可欣收到了來自花爸花媽Kaitlyn跟Anna的禮物
我的是一件很漂亮的藍色毛衣跟小背心,還有一些很棒的文具 =D
聽他們說,
因為美國人在聖誕節都會送出跟收到很多的禮物
但是怕收到的人會不喜歡或者Size尺寸不對
所以都會在禮物盒子裡面附上了收據
讓收到的人可以拿去換
很貼心但也很實際!
我想,重要節日一到對美國的商圈來講
買東西跟換東西都可以形成熱潮吧?

拆禮物的活動結束了
下午的行程是去外婆家吃聖誕大餐
所謂的聖誕大餐,換句話說就是感恩節大餐換個名字而已
食物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很高興的又有機會吃到火雞,馬鈴薯泥等等好吃的食物

在外婆家除了我們跟花家一家人外
還有上次碰到的舅舅一家人跟外婆的男朋友
大家都到了之後也把禮物放在外婆家的聖誕樹下
喔!這是我的第二棵聖誕樹


外婆家好漂亮,客廳的落地窗外看出去就是一個湖
雖然不大但是很溫馨,樓梯上掛滿了家族的照片
我最喜歡看照片了!哈哈!

在吃完聖誕大餐後
大家開始進行拆禮物的活動
又再一次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
我們兩個又收到了來自外婆的禮物
裝在小手套裡的Starbucks禮物卡片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心裡都在流眼淚了....


結束了外婆家聖誕節之旅
在開車回花家的途中發現了一棟奇怪房子
在草坪上有個牌子:請將廣播轉到XX.X台
我們照著牌子上的指示做了之後
聽到的是搖滾樂
但是令人訝異的是映入眼簾的燈光秀

是隨著廣播電台音樂起舞的燈光秀!!!!

我們完全無法想像這棟房子的主人是怎麼辦到的
但是真的是令人一陣又一陣的傻眼

聖誕節這一天最後的Ending
是大家一起看神鬼奇航3
周潤發,怎麼死得這麼快.....

我的聖誕節就這樣
在一部結局是男女主角要十年才能見一次面的電影中
溫馨的結束了.......

喔!在這邊我要解釋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雖然花家的人已經認識我
但是我的名字對他們來講還是種挑戰
可欣的名字對他們來說簡單多了
但是與其讓他們叫我「Zing」
我還寧可他們叫我「Jean」
至少「Jean」跟「芝瑩」講很快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接近
而且我也蠻樂意當個牛仔褲的
所以,從現在開始
我都會直接說
「Hi, my name is Jean...」

不然照花家人的說法
我也可以說:
「Hi, my name is Jing....................gle bell...」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