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星期五的西音史期末之外,這學期總是告一段落
連續星期五六日很湊巧的都有一些不錯的活動

Kaitlyn在星期五晚上,他們的教會有音樂會
因此就很熱誠的邀請我們去
演出的團體很妙
是一個Rock Band加上一些很隨機的樂器組成的團體
所謂隨機的樂器不外乎就是把這個教堂裡會演奏的人聚集起來
很碰巧,有很多隻中提在這個教堂裡,
所以造就了同時出現四把中提琴的奇觀...

由於是教會活動,因此內容就是聖歌改編成的搖滾樂

這個教堂不如我印象中
有尖尖的屋頂,會透光的彩繪玻璃
中間紅色的長地毯搭配左右兩旁整齊的長板凳
台上有一台鋼琴,及正中間有牧師演講的台子

不是,這裡簡直就像個體育館...

一問之下,據說建造這個教堂的理念,是不想讓大家對於教會活動太有距離感
但我心裡總認為...如果是像想像中這樣的教堂,不知道有多夢幻

總之,這場音樂會真的很嗨
Kaitlyn在台上也是真的很投入
不難看出她有多麼想要演奏除了中提之外的樂器
因為中提琴聲音怎麼拉....Rock Band的聲音一加入之後就會消失無蹤影

而在這些眾多的教會曲子裡,我唯一有聽過的只有一首
聖誕節的歌曲:Joy to the world。

結束後教會很貼心的有準備熱巧克力,還有餅乾Buffet
美國喝熱巧克力都會習慣加棉花糖在裡面
不知道理由為何,但是除了很甜之外就是很好喝
而面對眾多的餅乾,我不得不說,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美國人做的餅乾,除了純巧克力口味的以外
都太甜太膩,有些加了一堆糖漿的餅乾完全無法接受
一行人吃到最後看到餅乾都怕了...

之後這間教會的牧師來跟我們聊天
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之後便說他認識一個叫做Judy Lin的台灣人
他說她在台灣很有名,沒有人不知道她
但我們怎麼想就是想不到
等可欣回家問她媽媽之後
馬上就有了明確的結論:林義雄的女兒
所以說,是不是很妙...這世界。

而到了星期六中午的活動
可欣和我邀請了一些外國朋友到他家吃中飯
主要是可欣負責大餐
我能提供的當然也只有咖哩...

十點半到她家就看到她的廚房跟戰場一樣
食材散佈在各處
爐子上一團亂
當然她本人也是一副焦頭爛額的感覺
沒辦法,因為昨天太晚回家了
不過好在都有在時間內趕出來
最後我們這些外國朋友也都吃得很開心
這頓中餐對我們自己來講
也是種突破
把自己弄得跟過年一樣,煮了一堆年菜
更重要的是
客人是外國人而不是台灣人
所得到的成就感,當然不用說...就是一個字:爽。

Kaitlyn又邀請我們參加教堂星期日早上例行的活動了
關於這次,其實心裡不太想去
因為隱約間似乎知道這個所謂「禮拜」的行程會讓我覺得很無趣
但想說人家這麼熱情的邀請我,反正自己也沒事
所以也沒什麼理由拒絕人家
總不能說:我不想早起! 吧?

因此,也是硬著頭皮去了
各位都清楚做禮拜的時候不時都會穿插些聖歌吟唱在裡面吧?
這個教會真的很特別,領唱的就是星期五晚上的搖滾團體
一點也都不傳統呢!
我很認真的在我該聽音樂的時候聽音樂
在我該跟大家一起朗讀的時候大聲念
在我該認真聽牧師佈道的時候

我嘗試認真的去聽他在講什麼...

但,因為太多有關宗教的字彙,我大部分都聽不懂,因此放空了
而這個我唯一努力卻參與不了的section卻意外的長
長到讓我感到有些痛苦

忘了一題
今天睡過頭了早餐都沒吃就衝出去
因為空腹,讓我整個人很焦躁

禮拜的最後,終於食物出現了!
但是這些餅乾跟紅酒,是耶穌的血跟肉
不是基督徒的我碰都不能碰

但我看著這些少量到不行的食物
心中卻在大流口水
腦袋裡一直不停的想

「再這樣下去,我說不定會因為食物忍不住去當基督徒!」

可見我有多餓!

但是參加這樣的宗教活動
說實在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這些教友對上帝的崇拜讓我覺得很感動

但對於我自己
還是找不到任何理由來信他
在我心裡,我知道冥冥之中有個「祂」在
但祂不是基督。

終於可以好好回家休息了
這幾天睡不太好其實
但是分享一下我這些以前碰不到的經驗給你們
因為很特別。

PS 有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